close

終於熬了好久,
我最終還是受不了那101個問題,
what am I doing now?

Q:現在在幹嘛?
ANS:目前小姐我呢!做的是一份是社會大眾眼中的賤民工作, 全名叫「教。育。實。習」。  
只要是教育體制的學校(像是舊師院,現在的教育大學;或修教育學分),要想當正式的老師都必須通過大三和大四的教育實習課程以及大五實習,才有資格當老師。

Q:那你教什麼?
ANS:我是幼教系,就是幼兒教育系,
   所以不是國小、國中也不是高中,
   理所當然,是教那幼稚園裡整天流鼻涕的小鬼們。
   
Q:那你們『幼保系』...
ANS:我澄清幼教系和幼保系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系,好嗎?
下次誰在講幼保系,我他X的就跟你翻臉,然後撕爛你的嘴。(原諒我的粗魯,平常在學校我可不是這樣的)
我們學的東西不太一樣,幼保教保育,就是吃喝拉撒睡,幼教是教育,保育是輔助。雖然幼教是不太有錢/前途,但是幼教老師真的很辛苦!想想看,你們的小孩在家是小霸王,來學校可能變成小綿羊,幼教老師可是大功臣。所以,以後記得多尊重幼教老師一點!

Q:那要實習多久?薪水怎麼樣?
ANS:我們是第一屆白老鼠,從一年改成實習半年,從8月到1月底或是從明年2月到7月,薪水從$8000降到$-6000,一毛錢都沒有,還倒貼六千塊實習學分費,我真想說:教育部,你真是個屁!
我選擇的是半年實習,就是到08年一月底,一塊錢都沒有,所以找我任何揮霍的活動,都可能是閉門羹。I’m so sorry~

Q:那你會想打小孩嗎?不能體罰喔~
ANS:題目的重點是「會想」,我有時當然是超級無敵”想”的,但是都只是想。
我們呢!是本著愛的教育,用愛來教育幼兒,
但是你要有個基本認知,所有小孩幾乎都是披著人皮的野獸,
有愛絕對絕對是不夠的,但是絕對絕對不用打小孩的方法,這點請放一千萬個心。

Q:那實習完就是老師了喔?
ANS:NONONO,要是這麼好,那我就不用在唉聲嘆氣了。
實習完還必須參加4月的資格檢定考,考取教師資格證,才算是一個老師。(這就是我為什麼要罵教育部是屁的原因,沒$了還要考試,考了也不一定有缺,X的!)
請不要以為幼教老師隨便人可以當的,若幼教老師都是很兇的管小孩,那菜市場的媽媽婆婆就可以了。
但是,這樣還不代表你有工作,還必須有機會參加學校辦的教師甄試,
甄試上了才是有學生的正式老師。(問題是:缺少,學生少,才有這麼多流浪教師)

Q:在哪裡實習?
ANS:台北市文山區的某國小附幼。從我家來回通勤要3小時,早上五點半起床,晚上八點多到家,然後一整天十個小時都在跟一群小野獸奮鬥,所以別再認為我很輕鬆了。還有,耐心、愛心、恆心都在學校磨光光了,就算有剩我也不想帶在身上了,所以別怪我平常沒啥耐性。



答題完畢,希望有解大家的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