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一償宿願到故宮參觀了大英博物展。

記得大應開展的第一天,我心血來潮的前往故宮。
大驚!!
人龍沿續到不見盡頭...
可以說是整整將展館繞了一圈,那時已經是下午兩點...
當天我捨棄大英,改看宋代書畫文物及汝窯展。

現在再去看,仍然是人滿為患。
雖比不上當日的宏觀現象,但也是走到哪都遇到人。

人人看展覽的速度本就不同,我也不是自認為多高格調。
但是,人很多時,奇摩子就真的不是會太好。
竟然有人聽導覽還大聲播報?!
我傻眼,這是什麼情況呀?
$%^&^%&*^%*(兒童不宜,自動消音)

不過,從上次的宋朝文物展到這次大英展,
我都偷偷地跟著有導覽人員的團,
聽著導覽才覺得是參觀。

聽著故事般的了解文物之後的故事,
頓時你會覺得走進一本書中,一片幻想中,
才是走入歷史的宏流裡,
體會那細細的過去。

裡面我最喜歡埃及的木乃伊。
真的是蒙上一層神秘面紗的國家。
今天我看到新聞,英國考古學家在埃及境內沙漠中發現最具神秘和宏大的十八王朝圖騰卡蒙的碉堡。
心裡很感動呀!
到底有多少過去?是我們還來不及發現...

所謂「鑑往知來」
了解自己的過去,才能掌握自己的未來。
或許高中讀歷史很無趣,但是站在這種了解過去的心態上,
歷史,就是人類過去的生活足跡。

歷史是一篇感動的卷軸,記錄著所有人類的生活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