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下的生活,漸漸地有些切割的空白。
每天只有幾堂課,可以發揮的時間很多,
可以浪費的時間也很多。

快接近畢業典禮時,就越想悌大家留下些什麼。
或許是表達感謝,或許是種紀念,
或許是害怕被遺忘。

每次畢業時我總要想些花招。
我還記得國小畢業時,
我送給較好的幾個同學,
我精心製制的專輯,
一個人挑個安靜的午後,
悶在房間裡洗三溫暖,
就怕電風扇的聲音會一五一十地錄進錄音帶裡,
一個人在收音機前面唱歌、耍笨、裝瘋賣傻,
因為當時我覺得那是個特別到不行的禮物,
覺得自己真有想法。(哈哈...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好笑...)

大學的禮物我太雄心大志了。
想給每個人做個可愛的玩偶吊飾,
結果,卻是一場空;
因為技術不熟,時間耗費很久,
大家的行程急著將最後時間記錄下來,
我沒有太多時間坐在桌前好好地創作,
也沒有辦法藏住秘密,
三不五時會被從衣櫥後的聲音嚇到魂飛魄散。

在畢業當天的一晚,
我一口氣把他們全都大放送,
甚至之前做到我看日出的手工書也是。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
那時候有個剪貼作業,
每個禮拜剪貼小文章,做些裝飾,
老師可是要評分的。
為了這個我可是絞盡腦汁發揮創意,
有個同學和我旗鼓相當,
每次我們都存著競爭和觀摩的態度在做作業;
因為有她的存在,
所以我很努力的想、發揮創意,
有做過大海報一樣大的,
立體的壽司盒,
什麼千奇百怪的,
(這兩種是我唯一比較記得的),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作品分數是同學間的焦點。
那種受肯定的感覺很好受。

但我對自己的作品卻從不珍惜。
能送能丟能再利用的,
通通都做了處理,
我從不迷戀一樣東西超過一年,
所以我不能理解執迷和收藏。
好像對什麼都很冷淡,
和我的經驗或許有關吧!

將東西送人反而讓我更高興。
至少在我眼前他們遇到了會珍惜他們的人,
那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如今他們都有了歸宿,我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